2009/10/29

最近遇到的呆貓們

貓是一種很呆的動物。感覺好像很敏捷機靈,其實笨得可以;但是又常常愛擺出一副冷酷的無表情。所以一旦呆子的本質被識破,就會覺得那裝酷的臉更加好笑。

總之最近不知為何遇到了很多呆貓。有一天因公前往捷運圓山站附近,遇見一貓在路上行走,出聲和牠打招呼,牠一抬頭竟然就紮紮實實往上面的欄杆撞了下去。後來第二次遇到時再呼叫牠,牠卻頭也不回地跑了,只留下背影,要不是背景太醜,也許可以充當為攝影課的習作:「速度」、「凝結的瞬間」、「不凡的視角」。
DSC00008 飛躍的貓咪

去澎湖的時候,在望安離島環島公路的分支上,幾乎不會有觀光客特地繞進去的水垵社區。明明是純樸的小漁村,貓咪的動作卻有點意味不明。
IMG_8725這貓在打架(?)

到了中社花宅的海堤,有一貓正以嚴肅堅毅的眼神凝視著遠方。
IMG_8738
但是當牠起身做起體操的時候,眼神和凝視的方向竟然完全不變。再次證明貓的冷酷表情不過是一種面具,動作明明就很呆。
IMG_8737這貓連做個體操表情都很認真

最後補上一張蹲踞馬公街頭某摩托車座墊的大貓。貓老大您要保重身體啊,不然摩托車主人回來應該會坐到一灘黏乎乎的不明液體吶。
IMG_8761這貓很噁爛

4 則留言:

  1. 小貓拍的真好。

    流鼻涕真可憐呢...

    回覆刪除
  2. A marvellous website!
    Congrantulations and best wishes from an Estonian living in Italy.

    回覆刪除
  3. 貓的確呆
    你可能再見不到那隻鼻涕貓了,紅眼流涕--有可能是貓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