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7

Morelomo

偽lomo風
林口線 海湖=林口電廠

還是不免要呻吟一下,因為想去林口線拍照想了大半年,但好天氣的日子要上班,到了假日又開始陰雨。雖然李屏賓的紀錄片裡面說下大雨就要運用大雨的光線、下大雪是上天的禮物;不過我畢竟離大師太遠,又懶得在風雨中撐傘拍照,大雪中的小電車也不是天天遇得到。倒是拜科技之賜有一些投機取巧的有趣小程式,就算烏雲罩頂,只要用手機一按,顯示出來的照片裡光線就自動變得很特別。這樣我可以堅稱這照片就是在自然光拍攝按下快門後都沒有後製過嗎(笑)。

週日睡飽吃飽了之後才慢慢晃到林口線附近,這種不太按時刻運轉的貨物線,也不像糖鐵還有看柵工阿伯可以問,有沒有車來全靠運氣。因此多的是時間吹著荒地裡的風,看著往工業區的巨大高壓輸電線路,頭上是國際航線的進場面,遠一點的地方是海。後來還是沒有等到預想中的當天最後一班車,倒是用被這奇怪的手機拍照軟體逗得不亦樂乎拍到沒電,天色也漸暗,上班族的夾縫小旅行於是結束回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