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6/18

交大鐵道會20週年慶

談文站月台

6月8日交大鐵道會的學弟們舉辦了一場很溫馨的活動,把鐵道會的老學長們都找了回來,一起坐火車到白沙屯的石蓮園火車餐廳慶祝交鐵會成立20週年慶。

離開學校之後就比較少有機會參加鐵道會的活動。其實大部份也不是指那種需要縝密籌備的活動啦,不外乎就是呼朋引伴去個哪裡拍火車,有時候也是找個大學生喜歡的吃到飽餐廳吃吃飯而已。可是那種開口閉口都會講到鐵道的場合,已經很久沒參與了。

果然這天有資深鐵道迷的學長們加持,整個魔人的氣氛變本加厲,聊天用的語言都不是正常人聽得懂的。##ReadMore##在月台上全體對準接近的列車拍攝,發現站名牌換了新的樣式,討論社團辦公室那塊談文站的木製巨大站名牌的來歷。我又想起我同學的話:「一個鐵道迷在一群一般人中,大家會覺得他很正常;但一個一般人在一群鐵道迷中,他會覺得自己是外星人。」就在這樣的氣氛中好像又回到了大學時代的出遊一般。

煤炭車接近
在談文站短暫停留,順便拍個煤炭車

來交鐵20聚餐的學長們,談起從他們大學時代,到現在成家立業,這些年在鐵道上的回憶,甚至不乏後來真的進入鐵道業界,整整20年,很容易就說出「人生」這樣的字眼來。對啊。我們這些鐵道迷,就是把鐵路和火車當作人生中無可取代的一部份,用這樣子的心情來喜歡這件事情。別人好像常常會覺得人生是多麼龐大而縹緲的命題。但對我們來說,其實也不過就是這種細微而持久的實踐而已。

也就是在這樣的實踐中,鐵道會身為冷門社團,卻有辦法維持20個年頭。鐵道情報沒有在主流通路公開販售,至今可以愈來愈達到一般雜誌的規模。當年的大學生鐵道會會員,後來創立了全國性的社團法人,現在也都是其中要角。一樣是全心全意地喜歡鐵道,但我常常覺得身為後輩的我,現在如果能為鐵道界做了些什麼,也都是因為站在前輩們的肩膀上,才可以很輕易地多提升了一個層次。

鐵道或鐵道會或鐵道迷的聚會對我來說也具有一種神奇的力氣。在人生的低潮和困惑中,常常因為同好的熱情,那種一講到火車就會眼睛整個發亮,這樣的信心及信念,總是不斷給予我很大的正面的能量。

謝謝交鐵會。謹此祝賀交鐵會20歲生日快樂。

躲在草叢中的洋蔥
標準鐵道迷架勢:牛仔褲、背包、相機、草叢。

這群人很像在行軍
白沙屯車站西口(?)的聯外道路(?),大家一起步行前往石蓮園餐廳

聚餐開始
石蓮園餐廳提供的鐵道便當風味套餐

出來上廁所
出來上廁所,看到火車經過,當然要拍一下

新竹站乘換中
回程在新竹轉車,當然要順便拍一下

交鐵會生日快樂
交鐵會生日快樂。希望可以再來參加交鐵3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